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匯款至海外券商帳戶(Wire to Brokerage Account,TD and FT)續

上一篇文章中,我以國泰世華的申請書為例,說明如何設定Firstrade及TD Ameritrade的匯款帳戶,設定好之後,大概三個工作天後,就可以在你的帳戶當中,看到當初設定的資訊,如下(Firstrade):


可以看到中間有一個匯款分類,這是當初在填寫申請書時,行員幫我設定的一個類別。那個時候她問我說,我設定這個匯款帳戶的用途是什麼?我的回答是投資。

接著她問我說,是哪種投資,我回答說是投資國外ETF,後來她就指著這個代號跟我說,她幫我設定成這個類別,我想這個應該只是銀行那邊要做的一個統計而已,沒有特別的含意。

最後,在匯款這邊,有一個選擇,叫做全額入帳,這個功能我之前沒有注意過,所以我在申請的時候就有順便問她,如下(圖片可點擊放大):


在我第一次經由網路銀行匯款至Firstrade的時候,利用的是圖中的"一般匯款",而這筆交易被國泰世華這邊收取新台幣300元的郵電費,同時被中轉行收取18USD的費用。

至於圖中另一個選項"全額入帳",依行員的說法,利用這種方式匯款的話,郵電費會變成新台幣600元,雖然比一般匯款高,但是免除了中轉行的費用,也就是說,投資人只需要付出600元的成本。


一開始懵懵懂懂的我,曾經選擇了主動型基金,後來接觸了指數化投資,讓我慢慢遠離主動投資,投入指數化投資的懷抱,甚至不買國內的基金(除了指數化商品),只要國內的投資環境沒有改善的一天,海外投資這條路,勢必會一直走下去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請問600元沒有再被美國帳戶那邊收任何的費用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感謝您的回應唷!

    其實在更改帳戶之後,我還沒有過匯款的經驗,所以關於這部分,我也無法給您很確切的答案。

    由於我是半年至一年才匯款一次,以降低匯款成本,所以可能要等到我實際有匯款,才知道喔,不過一般匯款的部分是可以確定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, 電匯時間原則上幾天會到位? 資金到位了, 金額應該出現在 My Account: Overview, 我的理解對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不好意思現在才回。

      以我為例,在我轉出的隔天,就會出現在帳戶裡面了喔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