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收到102年度的收益分配通知書--寶來台灣高股息ETF(0056)

元大寶來投信在今年10月底的時候,有公告旗下各系列基金102年度的收益分配資料,其中包括寶來台灣50(0050)及寶來台灣高股息(0056),大可在最近也收到基金的收益分配通知書,這是我第二年收到基金的配息。

寶來所寄發的通知書,主要的目的有兩個。第一,讓投資人能夠瞭解所持有基金,在今年度收益分配的情形,包括各個重要的日子,相關概念可參考這篇文章。第二,讓投資人得以選擇領取配息的方式,共分為兩種,直接匯入所屬帳戶與領取支票。

在去年,大可原先想要兩個都試試看,但是因為收到通知書的時候,已過了寄回的期限,所以並沒有看到寶來所寄發的配息支票,今年,我一樣會提出申請,若有回應,再與各位投資人作分享。

我們先來看看寶來台灣高股息(0056)的部份,以下資料取自寶來網站所提供的簡式公開說明書(圖片可點擊放大):


可以看到,自96年底成立以來,今年度算是配發最少的一次,主要的原因經詢問寶來客服人員,得知主要的原因是因為,所持有的指數成分股,在今年普遍殖利率都不高,連帶影響到ETF的收益分配。

就兩年度的收益分配通知書來看,並沒有太大的差異,今年比起去年,僅僅多了一個二代健保的補充保費,這部分,我曾經分享過相關的文章,有興趣的投資人可自行參考談二代健保--制定的由來談二代健保--新舊差異談二代健保--補充保費相關規定談二代健保--補充保費相關規定續

以下分別列示兩年度的收益分配通知書(圖片可點擊放大):



投資人將在明年1月底,收到寶來所寄發的扣繳憑單,以供投資人申報個人的綜合所得稅。

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