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

透過美國券商持有全球投資組合(Holding the Investment Portfolio Around the World By Brokerage in America)續


上一篇文章當中,我介紹股票的部分,接下來是債券的部分。

在債券方面,我選擇以下兩支ETF:

第一個是VGIT,它是Vanguard所發行的,投資的標的是美國國內的債券,主要是高評等公債,總開銷比例(Expense ratio)為0.14%,採月配息,最近一次是10月4日付息,可參考這個頁面

其實當初我在選擇美國部位的債券ETF時,有考慮BND,它也是由Vangurad所發行的債券ETF,總開銷比例(Expense ratio)為0.1%,比VGIT少了0.04%。

但是後來我還是選擇了VGIT,主要是因為BND雖然持有的標的也是美國國內的債券,但是持有的內容有蠻高比例是一些低評等的債券,甚至是公司債,對我而言,債券的預期報酬已經很低了,不需要為了求得較高的預期報酬而冒多餘的風險,所以我選擇了VGIT。

以下列出的是這一年內的績效走勢圖。


再來是國際公債的部分,我選擇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所發行的BWX。

這檔ETF成立於2007年10月2日,追蹤的指數為Barclays Capital Global Treasury Ex-US Capped Index,總開銷比例(Expense ratio)為0.5%,配息方式採月配息,最近一次為9月12日付息。以下列出的是這一年內的績效走勢圖。


目前我就只有針對股票及債券部位進行配置,其實像REIT也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,不過礙於資金的問題,這樣的配置會維持一段時間,另外參加股息再投資的計劃,讓資金有充分成長的空間。


免責聲明:本文中所提及之投資工具,為作者參考相關網站後自行撰寫完成,不代表任何投資之建議,作者與網站之間亦無任何利益往來,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