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

如何查詢IRS退稅的進度

當海外投資人透過報稅的程序,向美國國稅局要回預扣的稅款時,通常需要兩個月左右不等的工作時間,視每個人的狀況而有所不同,以下為大家簡單說明如何利用IRS的網站查詢退稅的進度。

首先,先來到IRS的首頁,並點選"I'm waiting for my refund"

接下來點選"Where's my refund?"


再來是填寫資訊的頁面,在這邊投資人需要填寫三個資訊,分別是ITIN碼(或SSN)、報稅狀態(視個人狀況而定,一般來說都是個人(Single)以及申請退稅的金額,最後點選送出(Submit)即可。


最後,它就會列出目前申請的狀態,以大可為例,它上面寫說"退稅的金額已在6月8號以郵件寄出,如果在7月6號還未收到的話,再跟國稅局進行聯繫,在這之前它們不會採取任何的行動。"


由於大可查詢的時候,已寄出退稅支票,在整個報稅的過程中,隨著時間的經過,狀態可能會一直改變,如果有碰到不一樣狀態的投資朋友們還請不吝分享。
    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沒收到check
    像AIT問過說要直接連絡IRS
    但不知道要寫信給IRS的誰呢><"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