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

如何查詢保單的相關內容-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

大多數的保戶在跟保險業務員洽談保單事宜時,通常會看到一份保險建議書及廣告DM,甚少直接透過保單的條款一一的說明。當保戶對於保單內容有疑慮時,除了詢問該業務員外,最保險的方法,就是直接參考保單的內容。

這邊就以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為例,說明如何查詢保單的相關內容。首先進入到保發中心的頁面,點選保險專區、保險商品查詢 : 


接著會進入到保險商品查詢的頁面,點選開始查詢,會進到主要的查詢介面在這邊你可以根據不同的條件做設定,來查詢你所要的保單內容,在公司類別部分,有產險及壽險公司兩種選擇。

接下來的保險類別,有分為傷害保險、健康保險、傳統型壽險、傳統型年金、投資型壽險及投資型年金等六種選擇,保戶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查詢的動作,若要查詢目前存在的保單內容,別忘了勾選未停售。


保險,是一個風險移轉的工具,它可以讓你用很少的錢,買到很大的保障。它可以在你發生危難時,給予你最大的支援與幫助。這才是保險的本義。

一開始,我是透過書籍,才接觸到保險這個領域,我也曾經分享過相關的書籍讀後感,如平民保險王,這位作者很特別,他所強調的是低保費高保障的商品,讓保戶可以用少少的錢,買到足夠的保障,這才是保險的精神。(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,可參考我撰寫的讀後感)

後記 : 大可於2016年九月重新進入保發中心網頁,發現介面已改版,故予以更新。

免責聲明 : 本部落格所提供之資訊,為作者自行蒐集並撰寫完成,惟不保證其正確性,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